咖啡加糖
核桃西瓜

  2ww  

晴艾60分钟图文挑战·夏

半架空背景

因为写晚了所以赶出来的东西,逻辑啥的都没有捋顺_(:з」∠)_


仲夏夜之梦

      时缟晴人拿着公文包跑在只剩蝉鸣的大街上,汗流浃背地终于赶上了最后一班回家的地铁。

      这一节车厢里只有他和另一个外国人。一个银色头发的青年沉静地坐在他对面的座位上,什么也不干,就一直看着前方,视线从他双眸开始延伸,最终落在了时缟晴人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他在看着我。时缟晴人被吓了一跳,也说不清楚是因为有个人在一直盯着自己看,还是因为盯着自己看的人是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列车还在向前,在空调的作用下时缟晴人感受到一点的凉意,夏天的闷热带来的烦躁渐渐平静下来。他认真地回想了一下,他好像已经连续三天晚上看到这个青年了。

      今天他终于把项目完成,未来的一个月里都没必要每天像现在这样加班了。也就是说,这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遇到这个萍水相逢的过客。

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我,我们好像已经见过好几次了。”

      青年不说话,只是点着头。

      时缟晴人受到他的回应的鼓舞,接着说问了下去:“你是去终点站吗?每次我都没有见到你下车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这辆列车的终点是哪里吗?”青年的声音跟人一样清冷,却没有表现出抗拒的意思,反而淡定的表情忽然出现了一丝波动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咲森学园吗?你家住在那里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咲森学园。”他看着时缟晴人,忽然又不说话了。时缟晴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直觉地觉得大概因为自己说错了话,站起来一鼓作气坐到他的身旁:“你家不是那里?”

      青年似乎是打算彻底不说话了,低着头,像是在忍耐着什么。时缟晴人看到他这幅样子,心中蓦地一酸,想要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。

可是他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XX站到了,请下车的旅客提前做好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准备要下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……还能见到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抬起头,瞪大的眼睛里有着些惊讶,还有一瞬而过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很久没有晚上回咲森去了。以前夏天的时候,咲森的那个树林里会有特别多的萤火虫。我们晚上有门禁,就偷偷跑出去,现在想想还挺怀念的。也许明天周五我可以回去看一下……”

时缟晴人对着他笑了一下,抓起公文包在列车关门的警示声中跑了出去,然后回头一直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车门再次关闭,列车再次发动,车内的电视屏幕开始出现一个时钟,时针渐渐转向了凌晨12点。

       银发的青年颓然坐倒在座位上,心里一如既往地开始期待起明天来,却又惊醒地想起时缟晴人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明天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他跟着自己一起坐到终点站,时缟晴人应该属于那个他本应属于的世界,如果结论是阻止不了的话,他宁愿再也不与他相见。他心里默默计算着,直到列车驶进了一片废墟当中。

      如果可以的话,他宁愿一直坐在那辆有着时缟晴人的列车当中。可是咲森学园既是起点,也是终点,就跟他们的故事一样。



评论
热度(34)
© 2ww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