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加糖
核桃西瓜

  2ww  

A Mon Seul Desir

A Mon Seul Desir,我唯一的渴望。

祝晴人小天使生日快乐!


艾尔艾尔弗醒了,可他却感觉自己在梦里。

这种清冽的气息,是他少年时期最熟悉的味道。一次次训练后躺在雪地上被冰雪包围,口鼻完全被这种冷冽的味道充满,能让他很快就冷静下来。

但是那个时候,从来没有像这刻这样的宁静,仿佛有风声吹过树林,响起了飒飒的声音,除此之外,万籁俱寂。

这可能是一个白桦林,就像多尔西亚郊外无数个无名的树林一样。但他此时还无法确定,因为他看不到了。

艾尔艾尔弗睁眼的时候只看到一片黑暗,这并不在计划内,倒也没有出乎他的意料。这是一个冒险,他早就知道,从来没有人尝试过,而他是第一个。

以一个年老的躯体,探索一片真正的未知的领域。

但他并不慌乱。艾尔艾尔弗几十年的人生里,几乎没有过多少慌乱的时候,少数的几个,都是他不太愿意回忆的时刻。

艾尔艾尔弗摸索着站了起来,他的身体倒是像年轻时一样的矫健。他伸出手往前探去,很快就摸到了冰凉的树干,笔直的,光滑的,可以轻轻剥下一片树皮。

这是白桦树。这么冷的天气,上面估计已经是光秃秃的,一片叶子都不剩了。

艾尔艾尔弗忽然有一种回家了的感觉。这种感觉很奇怪,就算当年在多尔西亚,他也从来没有觉得那是他的家;然而此时此刻,他却感受到了一种微妙的情绪,带着点哀伤和怀念,却又无比安宁,似乎是因为知道那个自己追寻依旧的东西,就在这里静静地等候自己的到来。

这大概就是我迟到的乡愁,艾尔艾尔弗想,虽然晚了快一个世纪。

艾尔艾尔弗一步步往林间走去,他的步伐稳健,就像他能看到一样。时光的流失在这里好像变得无法把握,大概走了有一阵,他感到身上变得暖和起来,似乎是太阳升起了。

艾尔艾尔弗决定坐下等一会,毫无原因地他有了个一个预感,他想找的东西,快要来到他的身边了。

他开始将所有注意力都放在耳朵上,去倾听四周一切的声音。这对他来说简直驾轻就熟,曾经他是卡鲁鲁斯坦最优秀的侦察兵,能注意到一切细小的异动,现在只是看不见而已,根本不会影响他什么。

嘎吱、嘎吱。

不远处果然传来了脚步声,轻盈地不像是普通人类,或者野兽。艾尔艾尔弗听着脚步声渐渐走近,没有做出任何戒备。这里不是卡鲁鲁斯坦,这里是他的地盘,是他最安全的地方,这里的所有事物,都不会伤他一分一毫。

那个生灵却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。它像是对艾尔艾尔弗的存在感到了疑惑,好像一时搞不清状况,就不愿继续前行。

艾尔艾尔弗向着他的前方,掌心向上,伸出了右手。他耐心地等待了一会儿,终于感到手上一沉,那个生灵将头蹭在了他的手心上。

他将左手也伸出,双手捧着它的脸,摸索了起来。这是一只小兽,头颅并不大,脖子上有着柔顺的鬃毛,往头顶轻抚过去,能摸到一只尖角,长长的,有着光滑细腻的质感。

艾尔艾尔弗用双手在它的头顶摸了摸,再次确定,这只小兽只有一只角。

这是一只独角兽。

 

怎么会是独角兽呢?这不仅仅是因为这是只存在于传说里的生物,更是因为他想都没想过。

这种和圣洁高贵挂钩的生物,从来就不会出现在他的脑海里。

传说中,独角兽的角有着神奇的功效,甚至能让人起死回生。可它们面对人类,相当机敏警觉,根本无迹可寻。但是它们有个弱点,就是天生喜爱一切纯洁天真的事物,所以往往会被纯洁的少女所蛊惑。

他自然不是个少女,毋庸置疑,至于纯洁,他都忍不住要重新摸索这两个字的定义了。

艾尔艾尔弗有一搭没一搭地梳理鬃毛,这只小兽感觉很受用,毫无警惕地由着他动作。

真是天真啊。艾尔艾尔弗沉思了一会,手也跟着思绪停了下来。独角兽似乎对他动作停下了很不满,蹄子不耐烦地在雪地上踏了几下,让他快继续。

“你的眼睛,是蓝色的吗?”艾尔艾尔弗忽然开口,对面的独角兽也不知道听没听懂,反正他也不会说话,只是用头蹭他的手,呼吸的气息喷到他的手上。

艾尔艾尔弗拍拍它的头,它越发兴奋,用角轻轻怼他的身体,似是要让他站起来。艾尔艾尔弗顺应站立,独角兽原地踏了几步,一副要往前奔走的样子,又用角蹭了蹭身边的人类。

“你是想让我跟你走?好。”

艾尔艾尔弗利落地坐上了它的背。这只独角兽不大,背一个人已经是极限。

雪地是很不好找的,对独角兽来说却不是什么难题,它轻盈地跑在积雪之上,寒风吹起了它的鬃毛,时不时拂过艾尔艾尔弗的脸,带来一阵柔软的,光滑的触感。

独角兽跑了好长一段路,才停下来。艾尔艾尔弗还是什么都看不见,可他一落地就能感应到这里是什么地方。

这里是咲森,是他生活战斗了很多年很多年的地方。这里的气温陡然升高了二三十度,和煦的暖风吹得他都有点昏昏欲睡了。

独角兽带着他来到了一个老树根边,他做了下来,独角兽也蹲下,将身体倚在他的身上。

“这个世上是没有独角兽的,你之所以出现,只是因为这是我意识里的世界。看来这项技术还没成熟,让我至今没办法看见,不过这不要紧,这是我的意识,也应该是我最熟悉的地方,除了那一样,不属于我自己的东西。我进入到自己的意识世界,就是为了寻找一样东西,一段很多年前由另一个人留在我的身体,我的意识里的信息,他们称之为rune。有了它,也许就能让那个人起死回生,就跟独角兽的角一样。”艾尔艾尔弗摸了摸它的角,说道:“可是独角兽难寻踪迹,只有在它们愿意的时候才会出现它们喜欢的人面前。所以,我还算是你喜欢的人吗?”

独角兽蹲下之后就出奇地安静,此刻像是在认真倾听他的话一样。

“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不合常理,但是这里是我的意识,它一定是有逻辑的。所以结论就是,你就是我要找的那样东西。我眼睛看不到了,没想到你自己出现了……”艾尔艾尔弗抱住了独角兽的身体,小兽的身形在他怀里渐渐变化成一个人的体型。艾尔艾尔弗伸手摸到本来长角的地方,手里摸到的却是一头柔软的短发。

“时缟晴人,既然你自己踏入了我的圈套,就逃不掉了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4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2ww | Powered by LOFTER